一般路过无脸同人女
基本只吃饭不做饭,关注的各位有难了

希望闲着没事路过的人都吃一口我oc
afd:暮桃桃

《撸猫大户》

※该篇为《养兔大亨》姐妹篇,cp糖旻,剧情混乱,语言没有逻辑,我爱你们。


Part 1

  朴智旻在国外有一次很奇妙的经历。

  他在海边遇到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几乎白到发光,很瘦,和他差不多高,和他一样是韩国人,尽管说话有些含糊。

  那个男人有着很性感的烟酒嗓,说话的时候那种仿佛醉酒一样的感觉,每次都会让朴智旻沉醉几秒。男人看着朴智旻笑,走上前和朴智旻攀谈,就好像多年好友一样。朴智旻站在海风里面,闻到的都是咸涩的味道,唯独觉得男人的笑容甜得跟糖一样。

  他自报家门,问男人的名字,男人反问朴智旻说,你觉得我应该叫什么?

  糖。朴智旻脱口而出。

  糖?不是,我叫闵玧其。男人回答。

  跟糖相似,却又不是糖,说的就是面前的男人。朴智旻想。

 

  之后每次都会在海边遇到他。

  闵玧其总是穿得很简单,T恤,破洞裤,运动鞋,普通小男生会穿的衣服。这么对比起来,朴智旻显得成熟多了,衬衫,西装裤,皮鞋。朴智旻看着闵玧其,怎么看都觉得自己应该比他大。

  所以朴智旻和他聊天的时候,总忍不住想要把姿态放高,以表示自己是年长的前辈。闵玧其却丝毫不把他的高姿态放在眼里,多见了几次,朴智旻便乖巧地收起了自己那套前辈样,变成了软乎乎的白色糯米糕。

  他和闵玧其总是相谈甚欢,不管说什么总能接上话。

  也许是因为以前太忙,总是没什么时间和金泰亨以外的人如此畅快地交流,朴智旻甚至有些陷入和闵玧其这样的关系之中。他询问闵玧其是否有社交账号,闵玧其只是笑着带过了这个话题。

  太可惜了,不然也许可以聊得更开心,朴智旻想。

  他有种错觉,有种自己已经离不开闵玧其的错觉。

 

  准备返回韩国的前一天,朴智旻稍微喝了些酒,晚上从海边经过,碰到了闵玧其。他迷迷糊糊之间被闵玧其拉到了海边的椅子上坐着,海风把朴智旻吹清醒了一些,抬起头,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看着闵玧其。

  “你多大了?”朴智旻问。

  “你比我要小一些吧。”闵玧其低着声音回答,“93年的。”

  没想到居然比自己大,朴智旻露出了惊讶的神色。闵玧其看着他,耸肩一笑,说:“不要根据衣着来判断一个人的年龄。傻子。”

  虽然不满,但是确实是自己的判断失误。朴智旻收回惊讶的神色,说:“我是95年的,并没有比你小很多。”而且的确也是事业有为,怎么想自己都还是占上风的,某种意义上。

  “嗯?你看起来年纪很轻呢。”闵玧其说,“不过95年,工作了吧。看起来应该是份很好的工作。”

  “好?才不好呢。经纪人一点也不好做。”朴智旻说。他往旁边靠,靠在闵玧其肩膀上,嘟嘟囔囔地说:“你知道田柾国吗?如果你现在在韩国生活的话你肯定认识他……那个国民偶像,是我的艺人啊。可是他好难管,而且还喜欢我最好的朋友……”

  “你喜欢他吗?我指,田柾国。”闵玧其突然问。

  “不喜欢。我只是觉得烦,也不知道怎么办。”朴智旻闷闷地说。他把自己的腿蜷起来,把脸深深地埋到身子和腿之间的空隙里去,像个糯米团一样窝在闵玧其旁边,闷闷地说:“其实我也很想撮合他们。但是你想啊,田柾国是艺人,我朋友是编剧,都是男的啊……你说在现在同性恋多难走啊,而且要是他们在一起了,如果被曝光了,田柾国怎么办才好?我朋友又该怎么办?”

  “田柾国能走到今天,有我朴智旻的一份力,但如果不是因为我朋友,他根本不可能这么顺利。”朴智旻嘀嘀咕咕,“我朋友是全世界最爱田柾国的人了,他肯定不愿意看到田柾国因为他变成这样。”

  闵玧其突然垮下肩膀,语气平和:“你很关心他们。辛苦你了。”

  朴智旻没说话。闵玧其把糯米团子拉开,发现人早就睡着了。摸摸脸还有点发烫,估计是喝了酒。闵玧其虽然很想继续让朴智旻睡,但是海边怎么想也不是个过夜的好地方。

  闵玧其果断地把人给弄醒了之后,扶着朴智旻回到了酒店。

  本来放下了人就该走了,偏偏朴智旻拉着他的衣角,用软糯糯的声音说你别走再陪我一下。

  不过是见了几次面的人,就可以这么干脆地给予信任吗?闵玧其想。但他乖顺地握上朴智旻纤细的手腕,一步一步退到床边坐下,说那好那我不走。

  朴智旻呆愣了一秒,说那你不走就好。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半梦半醒的朴智旻带着一股醉酒声音和闵玧其说了一大堆话。

  朴智旻说,其实他特别看好田柾国和自己朋友那对,怎么看都很配,如果不是因为担心,他绝对第一个赞成他们在一起。

  朴智旻说,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要重新去学舞蹈,跳舞比忙工作开心多了。

  朴智旻说,自己公司有个音乐制作人,不止音乐,人也特别好,但是没有人知道,大家都觉得他难相处。

  “其实完全不啊!哇塞,他真的人超好。我记得我很久以前刚开始工作,有天真的很忙,忙到没办法好好吃饭,当时胃疼,是他给我药,带着我去吃饭,还送我回家。”朴智旻把头埋在枕头里,手还抓着闵玧其的,说,“包括现在,其实他也很关心我……我还有点喜欢他的其实。不是,比有点更多一点点。”

  “听起来的确是。我说那个人,很好。”闵玧其接话。

  “对吧!但是他人好古怪,刘海好长,以前我遇到他的时候总是戴着口罩,现在不戴了,帽沿却总是拉得低低的。”朴智旻抱怨道,“真是多亏了他这样,我对他到底长什么样根本没太大印象。诶,烦死了烦死了。”

  闵玧其轻笑,用空出来的手去摸了把朴智旻的头发,说:“早点睡吧。”

  朴智旻嘟囔着自己还没说完,便坐起来,看着闵玧其,特别认真地说:“虽然我明天就要走了,可我真的很喜欢和你聊天。我们哪天还会再见面的。”

  闵玧其挑眉,说:“当然会。一定会再见面。”

 

 

  以上内容就是朴智旻关于闵玧其的回忆。

  现在朴智旻自己想想都觉得酒精这个东西真是碰不得,瞧瞧这该说不该说的都给透露出去了,完蛋孩子,闵玧其最好第二天就把关于朴智旻的一切记忆自己清空一下,什么也别留下。

  他懊恼地像个蘑菇一样蹲在办公室外面,内心的小人哭丧哭了两三天了,然而并没有人知道。田柾国偶尔很想去问问朴智旻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开不了口啊,看着那个大蘑菇现在还在角落里待着长毛的样子,田柾国突然觉得还是啥都别问最好。

  让蘑菇自生自灭,田柾国想。

  就当朴智旻还在当蘑菇的时候,有一只猫突然走到了朴智旻的脚边,乖乖地绕着朴智旻走,蹭蹭他的腿,一副讨好的样子。

  朴智旻喜欢撸猫全公司上下都知道。

  几乎是一瞬间,朴蘑菇的眼睛就闪亮亮了起来。他看着眼前的三色猫,感觉所有的烦恼都不翼而飞了。

  闵玧其是谁,我和他说什么,我都做了啥,我不知道!

  朴智旻内心的交响乐队现在正在滴滴滴哩叭叭叭地唱着给猫的赞美颂。哈利路亚,我爱猫猫。

  所以等田柾国结束了摄影之后,看着一脸幸福地抱着猫猫的朴智旻,怀疑自己之前看到的那个颓废到长毛的大蘑菇可能是个幻影。

  “这只猫怎么进的摄影棚?”田柾国问。

  “啊?我不知道啊哈哈~”朴智旻笑得眼睛眯成缝,身边隐隐约约飘着七彩泡泡。

  难怪能和泰亨哥是朋友,一个撸兔一个撸猫,样子一模一样,大概是某种意义上的天生绝配。田柾国想。

  原本说猫都是有点小脾气的,但是三色猫就是非得黏着朴智旻不撒手,就连朴智旻恋恋不舍地把它放下,准备和它说再见的时候,三色猫也追上来,伸手用爪子拽住了他的裤脚。

  朴智旻受不了了,知名爱猫人士朴智旻现在因为某只三色猫心情飞上云霄下不来了。他嘟嘟囔囔地蹲下开始撸猫,又嘟嘟囔囔地站起来说得走了得走了。如此反复多次。

田柾国站在门口,双手抱胸,等着看朴智旻接下来的反应。

  “不行,真得走了。不然待会赶不上下一个通告了。”朴智旻最终还是扯开了那只挂在他裤脚上的爪子,心里是生离死别的难过。他看着那只猫,抿着嘴,说了句再见之后快速地领着田柾国离开了。

  三色猫站在原地停留,眼神一直追着朴智旻的背影。等到朴智旻消失之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摄影棚,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轻快地走了。

 

  朴智旻和田柾国上了车,坐定之后,朴智旻脑子里突然又飘出闵玧其的样子。

  闵玧其=人生一大错误。朴智旻想。

  但是真的聊得很开心,现在除了金泰亨,没有人可以和他这么开心地聊天了。闵玧其虽然话不多,但总是认真地听,也会给很好的回应。而且每次说话的时候,他能感觉到自己是被闵玧其注视着的,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特别好。

  虽然说了会再见,可是真的会再见吗?世界那么大,他总不可能为了与一个偶遇的人的约定,时不时就在海边转吧?

  对啊,说到底是偶遇啊。朴智旻想。也许闵玧其从头到尾都没有把自己说过的东西放在心上,他只是本身就对人那么好而已,会在别人说话的时候将视线放在别人身上以表尊重,会给予别人的话语回应表示自己在认真听,这是本性,不是只针对朴智旻的。

  这么一想,突然有些释然,又有些难过。

  还以为只对我这样呢,朴智旻想,不过闵玧其没把自己说过的话放在心上,那就行。

  如果之后还能遇到,就换朴智旻去打招呼好了。

 

 

  抛开所有的烦恼不谈,朴智旻的新生活从现在开始。

  新生活,别名,在公司快乐撸猫。

  每天早上朴智旻都会看到那只三色猫窝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口,哦天呐,虽然人不是很清醒,但是猫是真实存在的。从一开始的“怎么回事哪来的猫谁丢这的我的天呐”逐渐演变成“哎呀今天也是你这个小可爱呀”,朴智旻已经习惯了在每天开门之前先蹲下来把猫一把捞起,然后再进办公室。

  朴智旻在公司上下问了个遍,甚至连老板都问了,没有人清楚这只猫的来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公司里有只猫。也许是因为自己是第一个遇到这只三色猫的,朴智旻非常理直气壮地,当起了这只猫的铲屎官。

  “给你起个名字吧。我起名技术可比泰亨好多了,那个家伙说如果自己养兔子直接起名叫兔兔,太没情调了。”朴智旻一边把猫放在办公桌上,和它对视,一边说,“还朴实接地气呢,我真的笑死。”

  朴智旻和三色猫对视。

  恍惚间,他觉得那双眼睛很像闵玧其。

  像糖,又不是糖。

  “叫你Suga吧。”朴智旻把三色猫抱在怀里,轻声说,“Suga,是糖又不是糖。”

  三色猫乖顺地叫了一声,伸出舌头舔舐朴智旻的手指。

 

  朴智旻想过要把猫带回家,但是每次带回家之后,第二天起来,就算把天花板给掀了,也找不到猫。就剩了点猫毛在地毯上。等他垂头丧气地走到公司,又能看到猫在办公室门口乖巧地蹲着。

  反复几次之后,朴智旻算是认清了,可能这就是传说中的公司猫,带不走的。但是它也没有去找别人,只是一个劲儿赖着自己,如果自己因为忙工作不去理它,它会叫得比被阉割的以后再也不能去撩性感热辣小母猫的小公猫一样惨。

  看透了,Suga肯定是在吊着我,呵,猫。朴智旻想。

  但还能怎么办呢,还不是会继续爱它。朴智旻继续乐呵乐呵地网购猫砂猫屋猫粮(虽然后来朴智旻发现这家伙除了猫砂以外其他的东西都不需要),乐呵乐呵地撸猫,乐呵乐呵地带猫工作。

  除了朴智旻以外,其他人稍微靠近Suga一些就会被挠一爪子,田柾国情况还好一些,在用羊肉串打好关系之后,就没有出过状况了。但Suga只允许朴智旻一个人抱着它,其他人刚要拦腰抱起,猫就能一个后蹬腿一个前翻滚一个轻巧落地一个找朴智旻地迅速溜掉。

  然后朴智旻就会带着猫满面春风地路过刚刚要抱猫的人,顺便打个招呼。

  生活真美好,朴智旻想,事业猫咪双丰收。

  如果有闵玧其可以和自己聊聊天什么的,就更好啦。

  或者,或者有他也可以。

  朴智旻站在一间音乐制作室前,看着门口的名牌出神。他放在猫脑袋的手停了下来,一字一顿地把名字念了出来。

  “Agust D.”

 

  Agust D算是公司里的一个神话。

  在朴智旻刚进公司的时候,就有所耳闻。他是公司里的神级制作人,经他出手的歌没有一首是不火的,本人却神龙见首不见尾。没有人清楚他的声音、面容,也没有人和他有过除了工作以外私下的交流,如果当时在公司里看到一个男人戴着口罩,直接往楼上最深的地方走,那一定是他。

  尽管没有人和他有过交流,但公司里总有些风言风语。

  有人说他脾气很差,有人说他长得很丑,有些人怀疑他的人际关系,质疑他的实力,等等。

  当然这些话最终在他的作品出来之后就被压制了,朴智旻还是稍微有点害怕。偶尔路过他的办公室,朴智旻都会有些心惊胆颤。

  之后关系改善,是因为朴智旻。

  朴智旻那段时间事情特别多,忙得像蚂蚁一样,四处奔波不说,几乎没有时间吃饭睡觉。只要上了车就是在睡觉,下了车就四处走。

  这么连续几天折腾下来,朴智旻不负众望地胃疼了。

  说是胃疼,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没什么感觉,唯独那天特别疼。也许是刚好事情结束了,朴智旻浑身放松下来,不到五分钟,胃就突然泛起一阵钻心的疼。他弯着腰捂着胃,打算回去接杯热水喝,稍微缓解一下也好。这么想着,他一边吸着凉气一边猫着腰往饮水机那边走。

  正好就撞到他了。而且不是擦着过去,是整个人撞到了他的胸口。

  朴智旻尴尬地抬头道歉,看到面前戴着口罩的男人的时候,更尴尬了。说真的,撞到谁都好过撞到这个制作人要好吧?朴智旻脑子里突然一溜地闪过一大堆关于Agust D的传闻,冷汗四起,心想这个人会不会真的脾气很差……

  “你胃不舒服吗?”男人开口问,听起来并没有生气。

  “啊,稍微有点,不过不碍事的。先喝点热水,待会回家休息一下就好了。”朴智旻摆摆手,说。接着很不好意思地挠头发,说:“抱歉。谢谢前辈关心。”

  感觉是个很好的人啊,朴智旻想,传闻果然只能是传闻。

  “胃不舒服不能熬着,会出病的。”男人淡淡地说,他转身去饮水机前接了杯温水,递给朴智旻,然后示意他跟着自己走。朴智旻心里有些忐忑,道了谢之后,拿着那杯温水小碎步跟在男人后面。

  两个人全程没说话,直到男人领着他进入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后,看着屋子里四处摆放着的音乐设备,朴智旻没忍住“哇”了一声。他很确定他听到了男人在笑,虽然只是轻轻一声。朴智旻吸吸鼻子,尴尬地喝了口水。

  男人在抽屉里翻了翻,最后翻出一板药片,放到朴智旻手上,说:“先吃两片,然后陪我去吃个饭吧。”

  朴智旻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对不起你刚刚说什么?”

  “先吃两片药,然后和我去吃饭。”男人指着药片,朝朴智旻点头,“快。”

  根本没有拒绝的余地啊。朴智旻一边想着,一边把药给吃了。男人把空的纸杯从朴智旻手里拿出来,丢到了垃圾桶里,拉着他去了一家小吃店。朴智旻回想起来,他们俩好像吃了一晚上。男人几乎没说话,但朴智旻好像一直在说。

  之后男人还送朴智旻回了家,叮嘱他要早睡,好好休息,甚至说了句“不如睡到自然醒,迟到也没关系”。朴智旻失笑说迟到我就完啦!男人微愣,也跟着笑了起来。

 

  之后就没再有那么密切的交集了。

  朴智旻拿到了Agust D的kakao,两个人偶尔会聊聊天,但几乎都是朴智旻在说。男人毕竟认真细心,虽然不喜欢被打扰,但对于朴智旻的不请自来也依旧是态度很好,只是水就得朴智旻自己倒了。

  朴智旻问过男人本名,他总是回避这个问题。久而久之,朴智旻就没再问了。

  朴智旻能感觉到男人对自己的不同。他看似冷漠实则关切,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虽然有时候也会对自己发脾气,但之后也还是会给自己道歉。

  在朴智旻还没有现在那么忙之前,他们关系是很好的。

  之后朴智旻开始接管艺人,开始不怎么呆在公司里,kakao也被冷落了,等他闲暇时翻看,除了金泰亨就没人找他了。回复了金泰亨的消息之后,朴智旻就会给男人发消息,抱怨也好喜悦也好,总要说上两句。

  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男人的消息越回越少,之后就再也没回过了。工作室里也没有人,哪里都找不到他。朴智旻心里想着,难道是离职了?不可能啊,他那么优秀,怎么会……

  可是真的消失了,很彻底。

  朴智旻一开始还抱着他会回来的希望,之后一年都没有消息,朴智旻也就断了念想。

 

  现在路过这里,倒显得很讽刺。

  说是“没那么密切”,其实是完全联系不上。不知道对方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只是自己在这里傻傻地等着而已。这个工作室也很久没开了,只有朴智旻偶尔会进去稍微扫扫灰尘。

  朴智旻碎碎念着自己和男人的故事,说给怀里的Suga听。他总觉得它会听进去的,就和闵玧其一样。

  “其实我很喜欢他的。可是他不在。不然也许我会一直去烦他,因为我喜欢,他也不讨厌。”

  “我为什么心里边特别支持泰亨和柾国,也是因为这样。”

  “总觉得,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如果自己最喜欢的两个人得到了,那我自己也会很开心。”

  “是这样的吧,Suga。”

  “我啊,打算最近再去一次国外。去海边看看,万一真的又遇到闵玧其了呢,是吧。”

  朴智旻停了下来。

  “指不定呢。”

 

 

  人生总是需要一些说走就走的旅行。

  朴智旻非常爽快地再一次踏上了前往国外的旅途。走之前他哭唧唧地拜托田柾国一定要照顾好Suga,如果没照顾好等他回国就直播手刃国民偶像田柾国,还一定指名会让金泰亨看。

  田柾国一口应下,增加条件如果照顾好了记得牵线搭桥让他和金泰亨吃个烛光晚餐。然而朴智旻没听,风风火火赶飞机去了。

 

  朴智旻还是住在那个酒店,甚至连房间都没变。

  他站在阳台上直接往大海的方向眺望,波光粼粼,眩目的好看。朴智旻后退,躺在床上,决定先睡一觉倒个时差,之后再议。

  这一睡直接从当天下午睡到了第二天早晨。

  朴智旻醒过来的时候非常不可思议地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心想自己是三天没睡觉吗怎么会这样……

  既然已经迟了那不如慢悠悠地玩,反正Suga有田柾国那小子照顾着,自己有金泰亨这张底牌,怎么说那小子都不会对Suga不好的。朴智旻自己给自己灌输了一系列的想法之后,非常自我认可地点头,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出门了。

  他这次也穿得很青春美少年,仗着大洋彼岸阳光美丽,白衬衫配格子衫外套,牛仔五分裤,凉鞋,戴着副墨镜,又装逼又可爱地离开了酒店,然后操着一口标准但不流利的英文和当地人交流。

  但他的注意力总是涣散的。不是指脑子一片空白,而是总是在看四周。朴智旻有意无意地想要从一大群人里找到一个皮肤白得发光的跟自己差不多高的男人。

  偶尔他也会问问别人,说你有没有见过一个皮肤很白的男人。别人的反应都是摇头。有些人反问,那是你的朋友吗?

  朴智旻沉思,说不算是,但是我想找到他。

  I wanna find him.

  But he at somewhere I could't touch.

  闵玧其某种意义上和Agust D还很像的,都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朴智旻手里拿着杯美式咖啡,摇摇摆摆地走在海边,走到那张椅子前,坐下来,一边喝美式咖啡一边哼歌。

  一只猫从椅子后面跳上来,趁朴智旻不注意的时候趴到了朴智旻的大腿上,连点声音都没有,如果不是因为腿变重了,可能朴智旻根本不会发现这只猫。

  朴智旻把咖啡放下,把猫抱起来,那只猫眼睛还眯在一起,看样子是没怎么睡醒。朴智旻惊叹于自己的吸猫体质已经升级变成吸引猫体质,看着面前还没睡醒的猫猫,心情大好,把脸凑过去,轻轻用鼻尖蹭着猫的脸。

  猫舒服得呼噜了几身,甚至回应了朴智旻,也开始轻轻地蹭着朴智旻。

  闵玧其是什么东西,我来这干嘛,猫哪来的,我不知道!

  然而幸福的时间过得很快。猫是悄无声息地来的,也是悄无声息地走的。朴智旻手里拿着已经凉了的美式咖啡,猫走了,说白了这杯咖啡也是买来装逼的,那么苦的咖啡他也没怎么喝几口。朴智旻把没喝完的美式咖啡放在垃圾桶旁,离开了海边。

  今天没有遇到闵玧其,朴智旻在搭上电梯的时候这么想着。

 

  之后的几天也是一样的,都没有遇到闵玧其。

  朴智旻虽然知道应该是这样,但多少有些失落。他以为他特地回来,也许真的能再见到一次闵玧其。

  这大概就是没有缘分吧。朴智旻一边检票一边想。

  他上了飞机,旁边坐着一个帽檐拉得很低的男人,把自己包得很严实,唯独露出来的手腕白净,手指纤长,骨关节分明,是很漂亮的手。

  感觉很像那个哥啊,那个一年没回我消息的。

  朴智旻想着,脱口而出:“哥?”

  男人闻声,将帽檐拉起,露出的是闵玧其的脸。闵玧其淡淡地看了朴智旻一眼,下一秒笑出了牙龈。朴智旻不敢相信坐在他旁边的人就是闵玧其,还伸手去捏了一下他的脸,捏了一下自己的脸。

  “闵闵闵闵闵玧其?是你吗?”朴智旻惊呆。

  “不然呢?难道是Agust D?”闵玧其笑着说。

  “呀不是……不对,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朴智旻追问。

  “我怎么知道?我就是。”闵玧其点了点头,“之前带着口罩现在戴着帽子,也难怪你认不出我。”

  朴智旻喜出望外,他的等待原来真的会有回报。两个人攀谈起来,从朴智旻的工作聊到闵玧其的生活,事无巨细一一说清。

  “哥为什么之前不愿意告诉我真名呢?那么好听的名字。”朴智旻问。

  闵玧其笑了声。

  “这个名字第一个知道的,唯一一个知道的,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只有你,chim。”

 

 

Part 2

  闵玧其不是人,是只猫。所以准确的说,闵玧其是个猫神,能从猫变人、从人变猫的那种。

  他的年龄换算过去,就是93年出生的,大概二十几岁左右的年轻人。年轻人总是容易被煽动的。不记得是哪天闵玧其接触到了黑泡这个东西,从此rap说到去香港,写词作曲顶呱呱,举手投足都swag,每天都在叛逆地要出去当个真正的音乐人。

  父母当然劝啊,总不能让人发现你是猫神吧。

  闵玧其问为什么不能被发现?

  父母说建国后不许成精,神也不行。

  闵玧其骂了一句脏话。

  闵玧其是个倔强的年轻人。他行李一收拾,戴着帽子和口罩就离家出走,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制作人之路。父母拿他没办法,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好好做人不要祸害人家。

 

  但是音乐制作人的路哪有那么好走。

  闵玧其空有一身才气却不被重视,在地下音乐混的时候因为自己骨子里的桀骜不驯同样吃过苦头,在只有两个人的舞台前表演这样的事情也是有的。曾经一度精神状态非常糟糕,但又不被医生以外的人理解。

  不是没想过放弃,只是觉得放弃了之前的苦就白吃了。

  抱着这种想法的闵玧其最终非常幸运地被注意到了,并且进了大公司,开始安心地当音乐制作人。他坐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每次想起以前的生活都觉得感慨,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

  不,是因为我本来就可以,闵玧其想,这是我应得的。

 

  在公司里混了两年,要工作的时候都会戴着口罩的闵玧其,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公司里被传成啥样。

  戴口罩的原因不是因为感冒也不是因为不好看,而是因为脸上的东西不能被人看到。

  闵玧其也意识到了。猫神离开了自己的地盘,就会开始衰弱,需要依赖别人才可以维持人形,不然迟早会突然变成猫。身上也开始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些症状,例如现在脸上长出了胡须,眼形也隐隐约约地有些像猫眼。

  那个形象还有点好笑的。闵玧其想。之后胡须要是掉了,猫眼估计还在,但估计就得到猫耳朵起来了。

  那段时间因为力量的衰弱,闵玧其也变得有点狂躁。疯狂摄取咖啡因是一回事,突然猛地缩短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另一回事,好像只有逼着自己陷入这样高强度又疯狂的境地,才可以稍微缓解一些他内心的狂躁。也许是那段时间低气压太明显,大家对闵玧其的风评又差了一级。

  闵玧其不以为意。说是要依赖别人才能活下去,但是也许他撑过了那段时间,他一样可以一个人活着。

  他不需要依赖别人,也不会想要依赖别人。

  直到朴智旻出现。

  那的确是个意外。闵玧其当时正好在楼上,拿着杯温热的美式咖啡,站在走廊处看向下面。一楼集合了很多实习生,朴智旻淹没在里面,周围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个人。

  除了站在楼上的闵玧其。他第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人群之间的朴智旻。

  让闵玧其想个词来形容当时朴智旻给他的感觉,应该是猫薄荷。

  一种很恐怖的吸引力席卷了闵玧其。

  实习生各自领到了自己的任务,集会结束之后,闵玧其的眼神依旧追随着朴智旻,手里拿着冰凉的咖啡,近乎呆滞地站在原地,直到朴智旻的身影彻底消失。

  如果朴智旻是首歌,那大概就是那种舒缓的蓝调,再加一点点的交响乐,看似普通实则是天生的艺术品。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会知道那个人的魅力,而闵玧其非常确定自己现在是唯一一个知道他的魅力的人。

  闵玧其是倔强的年轻人,一见钟情,便定终生。

 

  当时闵玧其在公司里使用的名字是Agust D,之前在地下的时候也一样使用的这个名字。

  如果有人和他比较熟,会叫他的姓氏,闵。

  猫神的名字如果被一个人知道了,那么猫神永远就只能追随着这个人,两个人的生命会连接在一起,同生共死。闵玧其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从来不说自己的全名,只用“闵”来代替自己。

  这个名字只能给自己看中的人知道。但真的遇到了这个人,闵玧其反而不敢开口。

朴智旻工作非常努力,也非常有上进心。闵玧其经常看到他在公司里忙上忙下,或者加班加到很晚的时候。一个本来就不算强壮的人,在这么高消耗的生活里也被消耗得更加瘦了。因为朴智旻的存在,闵玧其也开始频繁地离开自己的工作室,只是为了远远地看着朴智旻。

所以那段时间,关于Agust D的猜测非常多。也是因为这样,朴智旻才会知道这些消息。

闵玧其知道朴智旻的小习惯,了解他所有的优点和缺点,知道他的作息时间,唯独和他不认识。闵玧其每天早上都会懊恼地拔自己的猫胡须,但拔掉了就会马上再长出来,闵玧其一度陷入了深度的绝望。

  但是机会还是有的。

  例如那天晚上,朴智旻刚刚结束一系列的工作,得到了难得的假期,结果突发胃痛,整个人缩得像个小蘑菇一样小碎步往前走,正好闵玧其就站在饮水机前,一个转身,正好让小蘑菇撞到了自己。

  闵玧其看到他明明胃痛得都开始冒冷汗了,还和自己说“没关系”“谢谢关心”这样的话,心想大不了就是不露脸给他看而已,照顾他还是可以的吧?这么想着,给他接温水,翻出自己的胃药,带他去吃了一顿好的,还交换了kakao,送他回家,最后还看到了糯米团子奶呼呼的笑容。

  那天真的是闵玧其难得的好心情。

  朴智旻大概就是闵玧其人生的唯一一个意外。他喜欢朴智旻,就算朴智旻突然闯入他的工作室,几乎打乱了他的所有工作节奏或者将他好不容易涌出的灵感驱散,看到朴智旻睁大眼睛看着自己笑的样子,闵玧其怎么也没办法生气。

  之后有段时间好点了,猫胡须的确掉了,猫耳朵也的确起来了。所以闵玧其脱掉了口罩,换上了帽檐很长的渔夫帽,把帽檐拉得很低,顺便遮一遮之前刘海没能很好遮起来的猫眼。那段时间闵玧其话也的确比之前多,大概是因为可以不隔着口罩,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人比较清醒。

  相反的,那段时间朴智旻变得很忙。因为他开始管理艺人了,工作量某种意义上翻了一番。能够和闵玧其一起在工作室里聊天或者出去吃饭的时间也变得少之又少,只有kakao上还有一点点的联系。

闵玧其的状态也在这个时候开始突然变得很差,之前压缩睡觉时间,现在变成了无论何时都半梦半醒。写歌也写得不好,身为猫的特征也开始慢慢一点点都出现了,之后彻底陷入了沉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一个月过去了。

刚醒的时候,趁着自己状态还不算很糟糕,闵玧其立马返回了家,打算平心静气地养个一年再出去继续工作,也顺便和父母坦白一下自己看上了个人并且想和他共度一生的想法。

虽然可能会被打死,因为猫神已经很久没有离开自己的地盘,也没有和人类在一起了。闵玧其靠着车窗,心想,那我就被打死之前去找朴智旻,他肯定也喜欢我的。

  闵玧其没想到的是这一年里变了太多。

  朴智旻成为了田柾国的经纪人,是公司里的金牌经纪人。闵玧其不知道朴智旻会去帮自己打扫自己的音乐设备,也不知道朴智旻在这一年里等他等得有多辛苦。

  直到他追着朴智旻,装作偶遇的样子,在海边和他攀谈。

  直到他摸清朴智旻喜欢猫的本性,开始变回三色猫只为讨他喜欢。

  直到朴智旻抱着他,路过Agust D的工作室。

  闵玧其才知道自己让朴智旻难过了多久,才知道自己对于朴智旻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爱情。

 

 

Part 3

  朴智旻回去之后去找田柾国,发现田柾国坐在他自己家里安静地看着电视嗑瓜子。他询问田柾国说,猫呢?

  田柾国非常淡定地嗑着瓜子,说猫没了,还会有的。

  ???去尼玛的那是老子的宝贝??

  朴智旻把田柾国的衣领拎起来,说:“小子,还记得我说过啥吗,照顾不好回来直播手刃国民偶像田柾国,指名让金泰亨看的那种。”并且附上了一个装凶表情。

  田柾国非常地淡定,还在嗑瓜子,说:“没事的,哥,Suga只是换了一个方式陪你。没有离开你的。”

  总觉得这小子藏了点事,朴智旻想要逼问,但是田柾国也是想要藏着某个东西就一定会藏得很好,怎么挖都挖不到的。朴智旻最后放弃了,并且在房间里暗自神伤了一个晚上自己从此就没有猫了。

 

  第二天去上班也是无精打采,闵玧其看到了,问:“你怎么了?”

  朴智旻哭唧唧:“我没有猫了,哥,我的猫在我去旅游的时候不见了,它不要我了。”

  闵玧其扁着嘴,脸颊上堆起两堆,说:“没有啊,你的猫还是很爱你的。比如现在就站在你面前。”

  朴智旻疑惑地看了闵玧其一眼,复而笑得眼睛弯成一条缝,拍着闵玧其的肩膀说:“哥你好贴心哦,一点都不像田柾国那个混小子,都不安慰一下我。”

  闵玧其一看这反应就知道朴智旻没有get到点。

  他心里飞速想了一下,说真的这种事情如果真的要说出去,其实也没有人会信,当时自己还是因为赶着要去追朴智旻,直接在田柾国面前化成人了,把那小子吓一跳,结果还磨了很多嘴皮子才说通。那现在要怎么解释,自己直接跟他进去然后在他面前变成猫?不把小孩吓死才有鬼。

  于是闵玧其顺着朴智旻的话,说:“你哥我世界第一贴心。好好珍惜。”

  “好的好的,一定。”朴智旻笑得鼻子都皱了起来。

 

  闵玧其私底下把田柾国给约了出来。

  田柾国一边(爆)吃羊肉串,一边说:“所以呢,Suga哥你打算怎么办?总不能一直不告诉他吧。某种意义上,你们已经在一起了不是吗?”

  闵玧其非常难过地扶着自己的额角,说:“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开口。我要怎么告诉他我从头到尾几乎没有离开他,从一开始的Agust D到闵到Suga,全都是我,你让我怎么开口,你说吧。”

  “……好像真的是。如果是我可能会被吓死,觉得你脑子不好使了。”田柾国说。

  “那不就行了。”闵玧其抬起头,拿起一串羊肉串,“你说我要怎么办会比较好?”

  “说实话我不知道。但是你得让智旻哥知道,你就是Suga。”田柾国说,“你得让他非常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喜欢的三个东西,Agust D,Suga,人形Suga,都是你。”

  闵玧其一琢磨,是这么回事。他非常赞许地看了田柾国一眼,然后又点了几十串羊肉串。田柾国笑得脸都皱在一起,体重管理在羊肉串面前突然变得一文不值。

 

  Suga在朴智旻的心里,定义是带不走的公司猫。所以朴智旻在公司上下四处走动,希望能看到哪怕一丝丝跟Suga有关的线索。但是没有,什么都没有,连毛也没留下。朴智旻非常难过,跑去工作室去和闵玧其倾诉哀伤。

  “说得好像Suga有很喜欢脱毛一样。”闵玧其听了朴智旻的哀伤之后皱起了眉,他掉毛有很严重吗?在他印象里并没有啊。

  朴智旻一思索,好像还真的不严重。

  “而且Suga不是就喜欢跟你呆在一起吗。整个公司那么多人就喜欢和你在一起,怎么可能回去找别人。”闵玧其点了点头。

  “但是它真的不见了啊。就和当时你不见了一样,很突然。”朴智旻低下头,轻声说,“都怀疑可能是你了,因为你回来了之后,Suga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闵玧其人生的第二次机会来了。

 

  “那如果我说我是Suga,你会怎么想?”闵玧其试探地问。

  朴智旻抬起头,看着闵玧其,一脸有趣,“玧其哥你是很喜欢这个玩笑吗?还是想要当我的猫咪?”

  闵玧其歪着头,说:“不是想要当,而是已经是了。”

  “Suga。像糖又不是糖。不是你给我下的定义吗,朴智旻。”

  朴智旻这回是真的愣住了。

  Suga这个名字的含义他的确只和三色猫说过,这是他对海边的闵玧其还有三色猫的第一印象。他绝对没有和闵玧其说过,为什么他会知道?

  看到朴智旻呆愣的样子,闵玧其从工作椅上下来,坐到朴智旻旁边,伸出双手,“你不信的话你可以抱一下试试看。”

  非常乖巧的朴智旻听话地伸出手抱住了闵玧其。说句实在话,人是人,猫是猫,怎么都不可能一样。朴智旻在双手环住闵玧其的同时,闵玧其也抱住了朴智旻,带着他整个人往前倒在沙发上。闵玧其把头埋在朴智旻的颈窝处,头发扫过脖子,触感和猫毛一样。恍惚间,Suga和闵玧其的形象似乎重叠了。

  “chim。”闵玧其低声说,“我是你的三色猫。”

 

  난 네 삼색 고양이(我是你的三色猫)

  널 만나러 온(我为你而来)

 

“我知道你有多喜欢Agust D,我也知道你等他等得很辛苦。”

“我没想到我的离开会让你这么难受,所以我追着你去了大海那边,在海边和你攀谈。”

“我没想到你真的对我没有印象。”

“你给我买的猫窝都没有你好。我可以靠着你,枕着你的腿睡觉,被你抱着,特别舒服,比自己缩在猫窝里舒服多了。”

“你每次把我带回家我都会跑。一方面是因为我要回工作室,另一方面是,我一直留在你家,晚上看着你的睡颜,我根本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

“之前一直不告诉你真名也是我的错。抱歉。”

 

朴智旻呆愣地看着天花板,一边摸着闵玧其的头发一边听完了他说完这一长串的话。

从之前的Agust D与闵玧其重叠,再到闵玧其和Suga重叠。这就好像自己自从来到了这里之后,人生一直都是被闵玧其包围着的。最照顾自己的前辈是Agust D,在海外偶然遇到的很合得来的陌生人是闵玧其,自己在公司遇到的很喜欢的猫Suga,最终都指向了现在这个倒在自己身上的男人。

非要说起来,真的有点恐怖。但朴智旻竟然有种很开心的感觉。

从头到尾,闵玧其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

  不管是什么样的他,都是自己喜欢的。或者说,自己喜欢的模样,他都有。

  世界上还会有比这更好的爱情吗?

  朴智旻拍了拍闵玧其,示意他起来。闵玧其屈起膝盖,带着朴智旻坐起来。朴智旻顺着闵玧其被带过去,顺势坐上了他的腿。

朴智旻低下头,扶着闵玧其的脸,额抵着额,吐着气音。

“你说你看着我睡觉会不知道干出什么事?”

“那不如现在做给我看。”

闵玧其舔过嘴唇,手从朴智旻的背后顺着脊椎滑下,直到尾骨。他凑过去亲吻朴智旻,舌尖舔过他的牙龈,吮吸他的嘴唇。

“好啊。”

 

 

【事后小剧场】

  pjm:冒昧问一下,所以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真名?

  myg:我又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说了我从此就只能跟着你了。咱们生是一对,死也是一对。

  pjm:啥玩意儿……你们猫神怎么这么高级的……

  myg:不高级怎么追你。

  pjm:噫。老不正经。

 


-后话-

  我不会开车………………………………不然我也想开……………………

  电脑上没什么表情包 可我还是很爱你们 所以就不放了

  爱你们!!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