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无脸同人女
基本只吃饭不做饭,关注的各位有难了

希望闲着没事路过的人都吃一口我oc
afd:暮桃桃

《Model》

  你当时只是站在街边等司机来把你接去酒店,却发现街对面有一个人一直盯着你看。

  你是知道自己好看的,但也只是因为别人一直都说你长得好看,你也就这么听着过来了。出于好奇,你把视线悄悄地从手机屏幕移开,透过有些长的刘海,模糊地看到了对面的人。

  像是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人。

  你抬起头,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看到他。在和他四目相对的瞬间,你有种触电的感觉,觉得头皮发麻,也许是他的目光太过于直接火热,也许是他的样貌正是最能讨你欢心的模样。兔眼,微微嘟起的嘴唇,以及恰到好处的清爽少年感,这些都是你最喜欢的。

  你不动声色地用濡湿的舌尖抚过下嘴唇的纹路,放下手机,轻笑看着他,问,你喜欢我吗?

  他没有做任何回答,眼神依旧火热。你开始感觉他视线所及之处都是滚烫的,而他是唯一的冰袋。你从未觉得一个陌生人可以如此吸引你的目光,让你在这一秒内喜欢上他的全部,他过于直接的视线在你看来都是可爱的。你不觉得冒犯,反倒觉得享受。

  你觉得他肯定是对你有感觉的,不然不至于盯着自己这么久,你心里琢磨着他大概有多喜欢你的同时,嘴巴先一步开始冒出了字眼,你看着他说,但是你一直盯着我看,我觉得你应该是喜欢我。怎么样,我要在这里呆一个周,我们一起度过吧。带着你和你的行李箱,来我的房间,和我一起度过这一周,怎么样?

  如果答应了是自己赚,不答应也并不亏。怎么看都是一笔很划算的生意。

  他看着你,行李箱的朝向突然转了一下,四个轮子此刻都朝着你。


  你带着他回到了房间里,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当时是用韩语与对方进行对话。接下来你们在十分钟之内交换了互相的名字,在三十分钟之内让关系变得亲密,有了专属的外号。田柾国这个名字被你反复地静音咀嚼,越念你越觉得这个名字好听,越念越觉得喜欢。你悄悄出声叫他小国,他应了一声,转而用那双清澈的眼睛看着你,嘴角勾起最好看的弧度。

  你现在就想亲吻他。

  你看着他坐在地上,从行李箱里拿出相机和镜头,你隐约猜到了对方的职业,便和他说,你摄影一定很好,这一周多给我拍些照片吧。你听到了他的回应,心里觉得开心,稍微缩起点上身,颧骨不自觉地上扬。你看到他又看着你,手里还拿着那个相机,眼睛里倒映的全都是你的影子。

  你在他的眼睛里特别清楚的看到了你,好像是他的世界的某个缩影。

  小国,之后出去,要记得多拍一点哦。你又提醒了他。

  他回过头去,说,好。


  之后的这一周里,你非常庆幸,他接受了你的提议。

  一见钟情看的是感觉,等你仔细审视他过后,只觉得自己更加沉迷于对方。无论是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外表或是因为长期的锻炼而十分完美的身材,还有拿着相机的时候专注的神情,每个地方都是那么的有魅力,那么的吸引你。

  用你的说法,就是完美的磁铁南北极相遇。

  他大概是很听你的话,不然怎么去到哪里都愿意带着那个沉重的相机。有时候你觉得相机太重了,劝过他说今天就别带了吧,好好玩一天,他都摇头拒绝了,说要带出去多拍一些。而你本来以为他会在海边注视着最远最远的地平线,结果却发现他的镜头是对着眺望海的尽头的你。

  最让你惊喜的,莫过于那一次,你拉着他前去走街串巷,一方面是自己想要寻找到最幽深最安静的神秘花园,另一方面是想要带着他四处走走,给予他更多的灵感。你当天出门没有可以打扮,穿着就和前两天一样,只是多戴了一个长长的耳坠。你一路往前走,他一直在后面走走停停,那是他的镜头偏离你的方向最久的时候,久到你都要以为他已经不在意你,甚至要走丢了。可你刚好回头想要看他在那里的时候,又刚好听到了明显的快门声。等你聚焦在他身上的时候,镜头又正好停在了你的身上。你微愣,旋即笑开。

  你为此心动了无数次,又不溢于言表,只能暗藏在心里。要如何让一个陌生人接受另一个陌生人无从得来的无限爱意,这是一个无解的命题。你想不到答案,唯独到了爱情面前变得畏畏缩缩,比起一开始能够直接说出“我觉得你喜欢我”的样子,现在就像个蜗牛一样。

  你只要多和他相处一秒,就能更加体会到他到底有多好。他有你喜欢的皮囊,也有你喜欢的灵魂,他对你而言是命运的选择。你总是走在他的前面,像是领路人一样,回头就可以看到朝向你的镜头,和看着你的他。你确信面对着镜头的你肯定是好看的,在心里悄悄地算好了角度,就连看过去的眼神都算计了。

  有时候你很厌弃这样的自己,你从来没有这么不自然过。但是你又担心,假如他通过镜头看到了不那么完美的自己,他会不会后悔自己做出跟自己走这个决定?思来想去,你还是决定要在镜头前面做最完美的陌生人。

 全世界有两百万人能够和你谈一场完美的恋爱,而你确信,面前这个人就是那两百万人之中。

 爱意不可言,更无以表达,像是冬天埋下还未能成功发芽的种子。你像最佳的演员那样将自己沉沦进入角色中,扮演他的“恋人”,学着在他面前任性,将不吃的东西全部都扔进他的碗里,如果做了错事就撒娇祈求原谅。你也发现了,他根本不会对你生气,也许是出于一个陌生人的善意和客气,此刻你更愿意将他看成两情相悦。

  你第一次觉得自己沦陷了,因为一个陌生人。

  可你义无反顾。


  想着已经是最后一天了,你装作没有听懂他所有的拒绝,硬是拉着他进了CLUB。

  你很熟悉这样的环境,也懂得如何和别人保持距离地玩暧昧,你并不那么享受这个过程,只是觉得很有意思。你接过调酒师递过来的玻璃杯,看着束手束脚的他,就想要戏弄一下,正好借着酒力昏昏沉沉地倒在他身上,笑他像个未成年一样什么都不会。他没有理你,只是眉头紧蹙。

  你有点慌张了,开始一刻不停地喊着他的昵称。他没有回应。

  急忙放下酒杯,把他的身子掰过来,自己像只小猫一样委屈地钻进去,嘟嘟囔囔地和他说,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坏,是不是觉得我跟别人搞暧昧不好,你要是觉得不好的话,我改成你喜欢的样子好不好?

  你搂着他的腰,是为了不让他这么容易地把自己撒开。他看着你,一句话也没说,你突然觉得自己委屈得眼泪就要掉下来了,马上去结了账,拉着人就往CLUB外面走。

  他没有拒绝你。

  回去的路上,你自己都记不清你都说了些什么。兴许是喝了酒吹了风,头痛得厉害,走路摇摇晃晃的,像是不倒翁。你没有敢往后倒,因为那个时候你根本没办法确定,他到底会不会接住你。假设接住你的不是他温暖的怀抱,而是冰冷的地面,那你肯定会委屈到直接就躺在地上哭起来的。

  你索性破罐破摔,在回到房间之后,大胆伸出手拽着他的领子和他接吻。他想要逃离,你就抓得更紧,一刻都不愿意给两个人之间留下空隙。最后你变本加厉,环住他的脖子,贴近他的身躯,在他耳边低语,和我睡。

  这句话反而像是绿灯,给了他极大的主动权。你感受到他俯过来亲吻你,转守为攻,像是成功攻破城门的骑士那么英勇,而你就是他所要占领的城池。酒精迷糊了你所有的感官,唯独他的亲吻和舌尖所触及的地方仿佛带着火焰,灼烧了你的嘴唇和皮肤,疼痛之中蔓延起快感,让你沉溺,而他是唯一的浮木。你抱着他,将所有他进入时的疼痛和快感转化为声音,全部倾吐在他耳边,像是恶魔的低语,引诱着他往更深的地方前进。

  “我爱你”就在唇边徘徊,可你害怕所有的关系都会在这句话出现之后毁于一旦。

  你心想,最好,最好这只是个梦。



  当然那可不能只是个梦。

  你比他醒得早,不知为何有点心慌。知道他只要睡着了就很难被叫醒,你手忙脚乱地把属于自己的东西一股脑地装进箱子里,风尘仆仆地离开了这个房间。

  明明只需要装作无所谓地醒来,然后和他说就当作昨晚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这样的话,你看着他的脸,确信自己肯定说不出来。你肯定比他更加希望昨天那一夜美梦成真,又怎么可能说着一切都是场梦。

  说白了,你其实只是想要骗你自己而已。只要不再相遇,说不定就可以轻巧地忘掉这件事,开始新的旅程,遇见新的人。

  但你是后悔的,你在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就开始后悔,后悔你为什么要走这么早,后悔最后那一刻也没有和他表明心意,后悔以后再也无法和这两百万分之一相见。你将所有的悔意吞噬,任其消化吸收,在血液里流动,在呼吸中徘徊。

  你开始疯狂地打听他的消息,问过了自己所有摄影圈的朋友和模特圈的朋友,只是为了寻找“田柾国”这个人。你想要见他,为了你一时的懦弱而深藏的爱意道歉,想要和他在一起,想要成为他的两百万分之一。

  而真的当他的名片落入你的手中的时候,你又开始退缩。你斟酌再三,犹豫不决,那串号码被你盯穿,倒背如流,你也不曾真的打出去过。你反而开始期待他可以接到公司的单子,这样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过去见面,就当作是摄影师和模特的一次合作,然后你合理地沉沦,和他永远在一起。

  合理的。


  最后那个邀请是你发出去的。

  时隔一年,你才终于拿出当时亲吻他的勇气,向他发出了邀请。

  你心中的不安和懊悔从来没有少过,但你知道,当你见到他的时候,一切都会消散。

  因为你站在摄影棚外,看着检查设备的他的背影的时候,心里居然只剩下了爱意。所有的负面情绪都被一扫而空,只剩下满心的欢欣想要和他分享。

  你走进去,捡起了他不小心掉落的照片,意外又不意外地,发现是自己。

  像是换上了欢欣症,你拿出了最开始和他说过的话,装作漫不经心地吐露,你的摄影真的很好,今天多给我拍一些照片吧。

  他转过身来,和你对视。

  你一瞬间鼻子酸了,说,对不起。

  你说,现在说,我们在一起吧,会很迟吗?

  你听到他说,不会。




-后记-

  日常感谢所有喜欢的人

  Photograph的另一个角度 其中描写的“两百万分之一”抄自《麦口语录》

  尝试着从对方的角度来表达一见钟情的感觉真的好难 写了两个版本 第二个版本在我对比了之后被我一枪给毙了 只剩下了一点零星的描写还保留在第一个版本里面

  在photograph的后记里我说过“不管怎么样,爱情的模样终究是最美好的啊”这样的话 其实我到现在也还是这么觉得的……大概是因为没吃过爱情的苦(自嘲

  但是我确实见过一见钟情 也愿意相信爱情是美好的

  如果看完这一篇能够给大家一种非常柔软(?)的感觉就好了:3!  

© | Powered by LOFTER